8月 23, 2007

JOHN EAST J retro-01


自從我在y拍買了78’ JAZZ之後,改造的工程就不斷的進行著。最新的一次就是這款來自英國的 J retro-01,當初會考慮go active主要是想要Marcus的slap音色,同時又要有夠力的EQ,可以符合這位太太多變的曲風。而 J retro正好都能做到,他的三段EQ非常的夠力,尤其是中頻用在finger時相當好用,對他音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聽聽這位太太專輯的演奏曲,每一把BASS的音色大都是用Jazz bass加上 J retro調出來的,連聽起來像無琴格的那把也是。

接下來就跟大家介紹一下他的一些特別之處,首先,他EQ的低頻是 Boost Only,而且推的頻率會隨著推的越大而越低,聽起來的感覺就是非常的順,不管轉到哪都有可用的痛,不會像一般的低頻還沒轉到底聲音就破了。還有EQ的高音也很特別,Boost是推3kHz,Cut時修的是1kHz,感覺上Boost跟一般的EQ很像,Cut時則是像砍中高頻。再來就是他中頻Sweep的範圍超廣(150Hz到3kHz),讓你有用不完的痛,不過壞處就是Sweep動一點音色就差很多,加上他又沒有刻度,找痛要花的時間比較久。

至於透明度的部份, J retro的缺點就是在完全bypass時還是會有一點的染色,低頻會多了一種紮實的感覺,顆粒比較清楚比較硬一些。但是的確會少了一點原本的味道。至於PASSIVE MODE的音量則是相比之下小了很多,就算是PU的pre-gain轉到最小,主被動音量差太大的問題也一樣,所以表演的時候不太實用,不過錄音或是電池掛點的時候可以派上用場。

如果要下結論的話,我會說J retro是一個很實用的preamp,而不是裝上去痛就變超正的祕密武器。而且如果考慮到價格(全新的要價299USD),我是不會推薦大家去裝啦。底下列出的是John East的網站還有其他網路上的review

http://www.east-uk.com/jrhome.htm
http://www.bgra.net/2004/review.php?id=87&type=preamp

Peace
And Keep Grooooving!!!

5 意見:

steven 提到...

我最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更換--u-retro-deluxe,我的bass是fender amricam deluxe P BassV...
but..因為一直沒有辦法找到實際的bass來聽,很擔心安裝了會後悔...so...所以我想請教您一下,這一個系統的適用性如何呢?
您當初的改裝方便嗎?
謝謝您在這方面的經驗可以和我分享。
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借您的這一把改j-retro的j bass試一試呢?(如果打擾到您請見諒!)
只是我是住在台北市..

FunQ 提到...

你可以帶你的琴去樂手公園找JOHN EAST出的地板型前級先試試看,那顆內容跟U RETRO一樣,只是做成單顆效果器的樣子。這樣試聲音應該最準~

安裝的話我是因為老FENDER的洞太小要另外挖,所以你要看一下琴裡面的空間夠不夠喔~

FunQ

steven 提到...

太好了,謝謝您告訴我這個消息,我先去連絡老闆再去試看看好了。
感謝您^^"

匿名 提到...

lalfkku stylistic making noted edinburghin pasting franchise multimillion anticipate knows physics
lolikneri havaqatsu

steven 提到...

謝謝您的幫忙,提供我很好的參考,我在一月份的時候就已經把我的bass改裝JOHN EAST u retro deluxe了。完成後的音色我還蠻喜歡的,特別是以P bass來說,range大非常多。實用性是不錯的。再次謝謝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