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 23, 2007

JOHN EAST J retro-01


自從我在y拍買了78’ JAZZ之後,改造的工程就不斷的進行著。最新的一次就是這款來自英國的 J retro-01,當初會考慮go active主要是想要Marcus的slap音色,同時又要有夠力的EQ,可以符合這位太太多變的曲風。而 J retro正好都能做到,他的三段EQ非常的夠力,尤其是中頻用在finger時相當好用,對他音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聽聽這位太太專輯的演奏曲,每一把BASS的音色大都是用Jazz bass加上 J retro調出來的,連聽起來像無琴格的那把也是。

接下來就跟大家介紹一下他的一些特別之處,首先,他EQ的低頻是 Boost Only,而且推的頻率會隨著推的越大而越低,聽起來的感覺就是非常的順,不管轉到哪都有可用的痛,不會像一般的低頻還沒轉到底聲音就破了。還有EQ的高音也很特別,Boost是推3kHz,Cut時修的是1kHz,感覺上Boost跟一般的EQ很像,Cut時則是像砍中高頻。再來就是他中頻Sweep的範圍超廣(150Hz到3kHz),讓你有用不完的痛,不過壞處就是Sweep動一點音色就差很多,加上他又沒有刻度,找痛要花的時間比較久。

至於透明度的部份, J retro的缺點就是在完全bypass時還是會有一點的染色,低頻會多了一種紮實的感覺,顆粒比較清楚比較硬一些。但是的確會少了一點原本的味道。至於PASSIVE MODE的音量則是相比之下小了很多,就算是PU的pre-gain轉到最小,主被動音量差太大的問題也一樣,所以表演的時候不太實用,不過錄音或是電池掛點的時候可以派上用場。

如果要下結論的話,我會說J retro是一個很實用的preamp,而不是裝上去痛就變超正的祕密武器。而且如果考慮到價格(全新的要價299USD),我是不會推薦大家去裝啦。底下列出的是John East的網站還有其他網路上的review

http://www.east-uk.com/jrhome.htm
http://www.bgra.net/2004/review.php?id=87&type=preamp

Peace
And Keep Grooooving!!! 閱讀全文...

8月 06, 2007

八月三號 女巫店

為了不負我身為 這位太太 表演大臣的使命,發片的第一場秀一定要花招盡出,滿足觀眾的挑剔的視覺和聽覺。

所以我們不但搬出拍攝專輯內頁用的佈景,提早到下午就到現場佈置,阿牧還帶了一個可愛的竹籃裝cd,阿仔也為太太量身定做限量馬克杯,當作給幸運觀眾的小禮物…

怎知,花了好久時間籌備的首唱會,居然強碰突如其來的暴雨,害我的造型完全泡湯(看照片就知道我的狼狽樣);原本好好的手機還莫名其妙的亮起紅燈,害我上台前魂不守舍,背不起歌詞…



還好,除了一如往常的放幾個恍神放槍以外,整體沒出什麼差錯,還可以一直跟主唱搶話。那天說的話大概比之前全部的表演加起來還多。

在這裡我要謝謝cha,因為表演前一天遇到她時,她說我的聲音很好聽,應該多說點話 XD
當然還要謝謝我的團員跟冒雨來看表演的每一個人(說要來沒來的…我會記住你的!哈哈

謝謝你們!我們下次見。
閱讀全文...